• 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举报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虎林纪委宣教室  发布单位:虎林纪委宣教室  浏览量: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城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部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事项
    (一) 落实监管责任问题
    1.监管部门在粮食储备流通、专项资金发放、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方面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失职失责、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责任问题。
    2.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3.粮食主管部门及公职人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二)地方国有粮食企业“靠粮吃粮”问题
    1.在收购环节,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等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
    2.在销售出库环节,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
    3.在存储环节,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盗卖等问题。
    4.在经营管理环节,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偏离主责主业,忽视政治责任追逐经济利益;以合作名义将股权资质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搞“国皮民骨”利益输送;套取补贴贷款、违规从事政策粮经营、挪用购粮款、插手仓储项目、违规处理资产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电话:0467-5822535 虎林市纪委监委
     
     
    虎林市纪委监委
    2021年9月18日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