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加强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的工作提示
  •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虎林纪委宣教室  发布单位:虎林纪委宣教室  浏览量:

  • 各党委(党组):
    近期,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在国内多地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元节的来临,人流的增加进一步加大了防疫工作难度,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将文明祭祀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职担当,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节日前夕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文明过节。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得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并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文明祭祀。
    三、禁止现场祭祀。全市范围内禁止进行一切现场祭祀活动,严禁前往墓地、骨灰寄存堂从事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对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四、坚持丧事简办。严格落实参与安葬活动不超过10人、3台车,办理业务不超过2人的要求,严禁在殡葬服务机构门前聚集。禁止组织宗族性聚集祭祀活动,不得组织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
    五、禁止制售殡葬迷信用品。禁止制造、销售、运输冥纸冥币、纸人纸马等迷信殡葬用品,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风景区、林区、草原等地开展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
    六、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推行文明祭祀新风,摒弃丧葬祭祀陋习,树立科学意识。以网络祭祀、环保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或通过预约方式委托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代祭代扫服务(代献鲜花、擦拭墓碑、骨灰寄存格位),以简约、文明、健康的方式,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广大党员干部可在手机上扫描公众号二维码,即可免费进行“云祭祀”活动。
     
    中共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11日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