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林市纪委监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略  发布单位:虎林纪委宣教室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虎林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纪念党的生日,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现虎林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爱党爱国、砥砺奋进、敬业奉献的铁军风采。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能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举办了“读红色家书 学百年党史”诵读比赛。《江姐的托孤信》、《海棠绽放,纸短情长--周恩来邓颖超家书》、《杜永寿就义前写给妻子裴韵问的遗书》《陈觉烈士就义前写给妻子的遗书》、《何功伟狱中给父亲的信》……一篇篇红色经典的精彩演绎,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铁骨铮铮、挺纪在前,敢于监督、无私奉献,时刻守护正义公平,向党和人民诠释赤胆忠诚。

    “苦不苦,想想抗联十四载;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为号召党员干部探寻英雄的制胜密码,赓续英雄的红色血脉,弘扬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正能量。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重走抗联路·赓续奋斗志”体验式徒步行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在徒步过程中,缅怀先烈、忆苦思甜,深入感受抗联英雄们的艰难与不易。震撼于抗联将士们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大家在党旗的引领下你追我赶,热情高涨。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能职责,相互交流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办法,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在放松身心的轻松时刻,拉近了与同事之间距离,进一步凝聚了团队精神。在徒步终点,大家放声合唱《歌唱祖国》,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歌声响彻在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虎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肃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严守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党员干部深刻接受党性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鼓舞斗志。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会后,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树华同志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题,从知责于心,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担责于身,不断增强坚守初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履责于行深入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