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或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及在内部食堂变相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度假、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车租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酒后驾车及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活动及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严禁值班脱岗漏岗及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早发信号、早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作风、抵制歪风,带头引领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反躬自省。要开展提醒谈话。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所在党委(监督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督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下级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要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等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强化群众监督。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检等方式,注重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掌握情况、精准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渠道: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67-5822535;中共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清风虎林微信公众号。

     

     

                                                       中共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7日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