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2022年6月1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柏兆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高运禄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东汉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陶东汉同志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年3月21日至5月11日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不力,基层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作风建设不深入;三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支部设置不合理;四是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够重视,一些问题整改不持续、不彻底;五是“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落实不严格。

    就下步整改工作,陶东汉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深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压实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整改工作。

    柏兆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察组反馈意见是经市委研究同意,代表市委的要求,体现了市委的权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整改,并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二是明确整改任务,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工作,及时报送整改完成情况;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李铁同志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做出表态:一是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认真查摆剖析、深挖本源,制定好整改方案;二是强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按照“三个不能”的要求,逐条推进整改;三是抓好整改,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台阶,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