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举报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为打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公里”,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现征集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线索。  
    一、受理问题  
    1.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重点受理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2.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严问题。重点受理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不达标,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和违规生产经营等行为监管不严问题。  
    3.打击欺诈骗保履职不力问题。重点受理对以“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骗保行为审核不严、监管不力等问题。  
    4.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重点受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不到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人情税、关系税等问题。  
    5.校园乱象监管不严问题。重点受理学校教职员工本人或者通过家委会,组织、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以及向学生及家长推介商品及商业服务;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搞冷落孤立、打压排斥、小错重罚等“软霸凌”问题;向家长违规集资,为学校及教职员工购置日常用品、办公设备设施及耗材,赠送礼品、礼金、宴请及娱乐旅游安排;放大家长职责,摊派工作任务,要求在清雪、扫除、演出、比赛、运动会、评优争先等各类活动中提供资金、物品、人员支持等问题。  
    二、受理渠道  
    举报电话:0467-5822535
    网络举报:清风虎林微信公众号
    来信地址: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
    来访地址:黑龙江省虎林市曙光社区双扶路东、市政处北,纪委监委信访室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