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线上”学习阵地 练就“过硬”能力本领
  •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今年以来,虎林市纪委监委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打造“线上”学习阵地,突破业务培训“瓶颈”,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
      为有效解决学习培训集中难问题,虎林市纪委监委从实际出发,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线上”培训“套餐”,确保全员学习“不掉线”。在纪检监察网开发“能力作风建设”专栏,内设“学习园地”板块,含“理论学习、党纪法规、案例分析、业务探讨、你问我答”五个子栏目,与“忠诚卫士”工作微信群同步上传学习内容。纪检监察干部根据自身需求从“线上”获取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但满足了互联网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智能化、便捷化需求,也让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不受限。年初以来,上传各类学习内容113条。
      为检验参学率和学习成果,设置“在线答题”栏目,每周组织一次线上答题,学员可登陆纪检监察网参与答题,也可以在手机端进行答题,系统按个人和科室成绩排名,并将错题上传至“错题本”专栏,方便随时复习巩固。同时,开通了《清风夜话》栏目,年轻干部撰写并配音录制上传学习和工作体会,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网上投票排名。答题成绩及《清风夜话》得票情况在二楼显示屏“红黑榜”公示,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在线答题7期,19名年轻干部录制上传学习工作体会。
      打造“线上”学习阵地,不仅填补了线下培训的空白,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掌上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而且避免了无差别培训使个别干部产生厌倦情绪,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虎林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平台作用,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