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2022年8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党组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柏兆军传达了市委书记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清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党组书记蒲振江作了表态发言。

    刘清明指出,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17日至7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工信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期间共发现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对机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不到位;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力度不足,廉政风险隐患仍然存在;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四是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五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就做好下步巡察整改工作,刘清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高政治意识,扎实全面履行工信科技部门职责使命;二是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整治工作作风,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建业务工作一起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就如何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柏兆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明确整改任务,厘清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三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蒲振江同志代表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党组郑重表态,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整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工信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工业信息科技局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