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2022年8月2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袭建福传达了市委书记高运禄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东汉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延国作了表态发言。

    陶东汉同志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7日至7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共发现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不深入,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三是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四是问题整改不够深入、不够彻底;五是“一把手”执行民主监督制度不彻底。就做好下步巡察整改工作,陶东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组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深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就如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袭建福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巡察整改工作程序化、标准化。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和常态化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成果运用,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刘延国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抓好整改部署落实,市司法局党组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正视问题、深挖本源、逐项整改,统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市司法局党组将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推动整改落实落靠。三是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建议都整改完成,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