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7日至7月27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民政局、市工信局和市司法局3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8月23日至8月30日,市委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民政局

    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所欠缺  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职能履行不够充分,民生救助工作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不严,能力作风建设有待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存在隐患。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彻底,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党员队伍建设疏于管理。巡察、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等方面整改还不够到位。

    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更好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整改工作。

     

    市工信局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  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

    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不够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全面履责力量不足,对行管对象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对工业经济宏观管理和综合指导不到位,优化服务、跟进指导的主动性、自觉性不高,临规企业培育后续乏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措施贫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资产管理不严格,能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制度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建议:提高政治意识,扎实全面履行工信科技部门职责使命,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强化对企业服务的指导和监督,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务有关规定,深化作风整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党建工作自检自查,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司法局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不深入  履职尽责不到位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够深入。抓规范化行政执法用力不足,推动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成效不明显,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不够。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淡化。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行政执法,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全面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管理监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规范党组织运行。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