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阶段已全部进驻
  •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经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统计局、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宝东镇、东诚镇、杨岗镇所辖村等3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9月19日,四个巡察组已完成第一阶段进驻工作,后续将分批次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高运禄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以“三个聚焦”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对市直单位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村巡察重点监督检查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情况,“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情况,解决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巡察纪律,畅通信访渠道,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