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林镇:廉政文化“进”村组 清风正气沁民心
  •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职不在品,为民则名;权不在大,勤廉则灵……”虎林镇桦南村新建的党风廉政建设专栏中,刚张贴的“村官铭”吸引来村民们驻足观看。虎林镇纪委以乡村文明建设为契机,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让廉政教育直抵村级基层第一线,让清风正气走进千家万户,沁润百姓心窝。

    虎林镇纪委结合实际为各村量身打造了党风廉政建设专栏,专栏涵盖了各村村情简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村“三委”干部廉洁履职承诺等内容,规范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上栏公告、公示等方式亮“权”、亮“事”,广泛接受监督,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各项政策决策在实施过程中公平公正公开。

    虎林镇纪委还在小客站点、主街主路、文化广场等人员流动性大、受众广、宣传醒目的场所制作体现廉政文化的图画、标识。联合各村积极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将党的廉政方针政策、廉洁故事、名言警句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改编成朗朗上口的“村官铭”、“四字诀”,把反腐倡廉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使得廉政文化宣传更“接地气”,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熏陶与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虎林镇纪委报送)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