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纪委监委开展校园周边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将监督关口前移,采用“嵌入式”监督方式,聚焦校园周边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夯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构筑守护校园安全的屏障。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组织驻教育局派驻组、驻商务局派驻组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管单位及迎春镇、东方红镇政府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监督检查组分别检查了东方红高级中学、迎春学校、迎春实验中学等学校校园内的食堂、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道路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被检查部门一定要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多点散发情况,牢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整治过程中,行管单位排查出健康码不清晰、监控视角过低、警务室防暴器械摆放不规范、保安人员着装不规范等4处安全隐患,当场监督完成了整改。乡镇清理占道经营点2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5辆。

    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日常监督指导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体系和源头治理机制,保障校园环境及治理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第三监督检查室报送)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