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合民村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略  发布单位:杨岗镇  浏览量:

  • 2022年合民村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合民村书记  李亨满

     

    2022年我村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思想全力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为核心,并结合本村实际加强关于舆论舆情、决策部署的学习。在建党101年的喜庆之际,强化支部书记“一手抓”,全面加强意识形态认识性。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斗中全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党纪党规、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学习党史,加强思想认识。

    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把上级的关怀和扶持落实到每一个村民,把党的富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到实处。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贫困党员慰问等活动,利用各类节日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并解决一些生活实际困难,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村党支部的温暖和关怀。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志愿者,在“7.1”、“10.1”等节日进行环境整治,清垃圾、清边沟、清杂草、整理柴草垛栽花、种树、全面绿化宜居环境。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参加镇里举办建党101年的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利用村高音喇叭(广播)、标语、版面、会议、LED大屏、村微信群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加强网络监管力度,村三委成员配合各小组组长,走访入户宣传严禁在QQ、微信朋友圈发布反动消极的言论、低级庸俗的图片、视频。网络是现阶段主要的媒介载体,我们要充分利用资源。尤其是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情信息进行时时监管和及时搜集,第一时间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充分利用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和门球比赛。使群众在节日、闲暇之余参加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四、加强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情工作。我村设立网络评论员,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动态、官方公告及防控政策,引导不正当舆论,避免造成恐慌心理。利用微信群(党员群、工作群、村扶贫工作群)发布防控视频、开展防控宣传,引导村民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全民防控、有序防控。

    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

    1、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不够全面。往往是上级部门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思路不宽,创新不够。

    2、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质量不高。我村外出打工人员过多,留守老人居多,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时效性不够高。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领导,抓好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多形式的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不断完善落实好理论学习, 为建设特色朝鲜族村打下坚实的基础和牢固的支撑。

    2、强化舆论引导能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将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提高村委三职干部的舆论舆情信息敏锐力,正确引导舆论,全面落实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大力推进合民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