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略  发布单位:杨岗镇  浏览量:

  •  

    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

    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按照鸡西市《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现就虎林市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提出如下活动安排。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推动鸡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二)基本原则

    ――坚持围绕中心。在建设“生态活力城、美丽新虎林”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新局、建新功。

    ――坚持分类指导。区分不同领域党员的不同特点,差异化推进,不搞“一刀切”。

    ――坚持统筹推进。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维护政治生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二、各领域党员努力方向

    1、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提升专业能力、推动转型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强化对上争取、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创业就业、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志愿服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政治生态、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当先锋、建新功。

    2、农村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带领群众共同富裕、建设美丽村庄、推进移风易俗、领办为民服务事项、和睦邻里关系、惩治黑恶势力、抵御非法宗教活动等方面当先锋、建新功。

    3、街道社区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主张、参与涉及街道社区公共利益的重大决策事项协商、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创建文明小区、及时化解物业服务纠纷、认领为民服务事项、开展健康向上文体活动、抵御非法宗教活动等方面当先锋、建新功。

    4、国有企业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贯彻党的主张、谋划企业发展规划、参与企业科学决策、开展技术创新攻坚、拓展营销市场、引进培养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帮扶困难职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当先锋、建新功。

    5、“两新”组织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引导出资人依法依章经营、积极献计献策、开展技术攻坚、拓展营销市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帮扶困难职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当先锋、建新功。

    三、落细推进措施

    1、实行过程控制促落实。每年初,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制定“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目标承诺书,明确努力方向;每季度,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逐一述职,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并将点评结果进行书面记录,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2、注重结果运用评优劣。年末,各基层党组织要在组织生活会上,根据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中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作出总体评价,结果与民主评议党员等次挂钩,对表现一般、业绩平平的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由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提醒。

    3、定期民意测评看成效。根据党员承诺情况,各基层党组织每季度和每半年组织本地本单位干部、群众、联系密切单位和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召开一次测评会,征求群众意见,采取民主测评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评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根据群众测评情况找准党员存在问题,帮助制定改进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四、强化组织领导

    1、提高政治站位常态抓。各党(工)委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其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载体,作为强化党员分类管理、激发党员意识的重要举措,作为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督导检查,常态化推动工作落实。

    2、坚持以上率下作示范。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当先锋、建新功的具体实践,汇聚助力“生态活力城 美丽新虎林”创建的磅礴力量。

    3、强化典型引领树标杆。各党(工)委要注重树立“党员好榜样”,培育选树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深度宣传,在全体党员中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4、力戒形式主义求实效。要避免重数量轻质量、重进度轻实效、重留痕轻留绩,坚持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堆盆景、不走过场、不贪大求全,坚决防止和杜绝搞花架子、空内容、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问题,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助力创建“生态活力城 美丽新虎林”的各领域、个方面。

     

     

    中共虎林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8日

    1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