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民村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略  发布单位:杨岗镇  浏览量:

  •  

     

    合民村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虎林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第3巡察组对杨岗镇合民村进行了巡察。2月28日,巡察组向合民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概述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6个问题;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等情况。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党组织在村级事务上缺乏科学统筹,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责不力”问题的整改。

    李亨满书记于3月14日组织召开支委会以及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决策,在“三重一大”事项充分发挥民主讨论,主要领导进行末位表态。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对村务加强监督,杜绝一切不利于村里发展的隐患。

    2.关于“党员教育管理缺失”问题的整改。

    3月14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一本,深入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学习“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把党员学习理论放在头等位置。

    3.“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3月10日开展“我为村里出点力”活动 每位党员带领小组长和积极分子清理垃圾,打扫残雪,充分发挥在村里的党员作用,克服党员相对较少的困难。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极致。有困难,有情况的时候党员应该起到重要作用。让老百姓认识到党员在困难时候起到的作用。

    4.“村务公开不到位,村民对村级事务不了解”问题的整改。

    村里进行监委会成员的换届选举,,整改期间财务公开两次,并由监委会监督。对村里的各种收支明细,“党务公开”,其他公开都进行监督。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村干部自我约束力较差”问题的整改。

    及时进行会计核算,村里集体补偿收益都按规定在“公积公益金”账目核算。下一步,村里会加强对会计核算的监督。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1个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1.关于“党组织发展乡村致富产业,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富口袋,富脑袋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由于刚刚进行春种,土地承包,烘干塔项目合同未到期,在壮大集体经济建设方面刚刚开始,有些事情还在起始阶段,我们会及时进行,把集体经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发展多种经营,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在李亨满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合民村将在村务监督管理方面加强管理,发挥监委会作用。在党员教育学习方面更要注重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百姓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也要多管齐下,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

     

                                    合民村党支部

    2021年5月7日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