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民村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略  发布单位:杨岗镇  浏览量:

  •                         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合民村党支部书记李亨满

    各位领导,同志们

    现将我2022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1,   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2022年,合民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制定的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由支部书记统筹领导, 团结,带领支委班子成员,结合我村实际,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协调组织委员,支委具体抓党建工作。每季度组织支委班子研究党建工作,落实了村两委干部坐班值班制度,规范了村委村务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了村务信息公开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进行。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再加强村的干部管理,创新各种载体活动开展好村屯环境卫生建设,各方面取得了有效提升

    2,   强力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多次由驻村工作队书记或村支部书记为在村党员上党课。学习党的20大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参与环境整治和扶贫工作

    3,   2022年,合民村将合民四组奶牛场项目、民宿项目、约翰迪尔喷药机在省交易平台发包,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预计十万多元。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义务服务队,在“7.1”、“8.1”、“10.1”等党员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庆十一”门球比赛,镇党委领导也积极参与了村里的党日活动。丰富党员业余生活,积极谋划红色助老驿站,宜居养老活动,让孤寡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一百二十九万,其中烘干塔租金收入六万元。

    4,   常抓不懈,党建常规工作健康推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月召开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上一次党课,组织党员定期开展活动,重视党员思想工作,所有党员都严格落实党费管理制度,完成缴费工作。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了义务铲草,栽花,清垃圾环境整治活动五次,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重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严格选拔思想觉悟高,年轻有为,能带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正收入致富的优秀青年,加强其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思想修养使其成为优秀后备力量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一名积极分子,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重点发展对象。其中一个是35岁以下年轻人。村干部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宜。支部书记李亨满、副主任王国华为村民许太春,蔡贤锡办理电费退费事宜、为从外地回来的村民金成武夫妇办理社保事宜。党员李广仁、石军为困难户黄相范修烟囱。王国华带五保户家属金今顺去裴德医院看病等等。

    5,   在疫情防控上,按照上级要求,每位党员认真落实对从域外回来人员的管控,对不同地域落实相应的管控政策,并对他们进行单独采集。每次的核酸检测,党员都是积极参与,当好志愿者。严格落实2米线要求,应检尽检。所有60岁老人都进行了疫苗接种。

    6,   在信访维稳中,村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了解舆情,及时了解不稳定因素,认真解决村民问题,消除不满意情绪。平时和村民打成一片,干群关系很融洽。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村委会成立巡逻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出现火点。认真宣传国家政策,秋翻地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以上。

    7,   乡村振兴上,村委会在新增地收费,民宿项目,奶牛场项目,自走式打药机,烘干塔项目等方面,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20多万。村三资管理,我们坚持执行村财务上四会两公开制度重大问题,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党员大会,村民委,村支委通过后公开发挥村监督委员会严格监督村级财务管理支出管理,认真执行村级财务管理制度

    8,   在村级发展党建特色上,村委会和龙头企业宏斌米业进行合作,该公司多次赞助村老年协会搞活动,在建党节,国庆节,老年节多次参与村活动,热衷慈善事业,为困难户发放慰问品。合民村老年协会是虎林市唯一的村级老年组织。老年协会积极配合村里工作,在环境整治,美化街道等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

    9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制度,一把手总负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多次召开有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参加的意识形态领域再教育活动座谈会。狠抓学习教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我们在抓党建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离镇党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党建工作落实过程中不够及时,思想落后。对有些工作存在拖沓的情况。二是对市场把握不够,我村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快,农民增收渠道依然狭窄,缺少可行的发展思路。三是村干部工作配合的不够默契。这些问题的存在,除了客观因素外,还存在一些我个人的主观因素,主要是由于本人年纪偏大,对党建工作支持业务学习有困难,掌握不够,在班子建设和党员管理上,创新力度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任务,把工作重点放在群众关心的事情上去。

    2.突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定期和班子成员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听取他们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努力形成党建工作的合力

    3.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信息,继续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关注力度,并做好对其他党员的基础引导,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4.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教育,思想文化教育和科技知识教育,提高全村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5.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重点抓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新增开荒地收费等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到2023年,村集体总收入将达到131万元,民宿项目每年7000元,牛场每年7000元。院落硬化,绿化美化工作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文化娱乐活动。努力把活动场所建成党员群众的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娱乐中心。

                述职完毕,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