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高运禄出席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略  发布单位:宣传部  浏览量:

  • 2月8日,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运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及鸡西市纪委全会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鸡西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温永豹、杜兴海、丛生、刘丽、魏子龙、赵振涛、焉树栋、岳庆萍、孙朝慧、孙福明、王青、曾祥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程淑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

    高运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内政治要件,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断,牢记“三个务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活力城、美丽新虎林”提供坚强保障。

    高运禄指出,要始终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过去的一年,市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责任落实更加严紧细实,惩贪治腐更加有力有效,干部作风更加向上良好,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高运禄强调,要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定把践行“两个维护”放在心上,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定把“中央八项规定”抓在手上,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干部感到监督常在,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让企业感到成效变化,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坚定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倒逼干部警醒知止,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纪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坚定把一体推进“三不”扛在肩上,持续高压惩贪治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保持反腐政治定力,释放强烈震慑效果。

    高运禄强调,要始终牢记“一肩担子挑到底”的使命担当,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把稳工作大局,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统筹安排、齐抓共管。要强化监督责任,发挥好对同级党委(党组)班子的监督作用,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协调共进,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程淑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高运禄同志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促领会,深刻领会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谋思路,对今年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谋划务实管用的贯彻举措,真正把全会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要建强队伍,忠诚履职勇担当,扎实开展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工作,以自身过硬实现工作过硬,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重要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机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农垦、森工纪委书记,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在11个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纪委副书记、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