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略  发布单位:巡察办  浏览量:

  • 2月16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高运禄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高运禄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巡察整改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更是检验“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标尺。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明确整改任务、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报送整改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责任分工》和巡察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厘清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巡察整改工作程序化、标准化。

    会议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成果运用,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解决发现的具体问题,着眼于标本兼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战略定力,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