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
  •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阿北乡  发布单位:阿北乡  浏览量:1326

  • 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
    为增强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初中、高中毕业后未继续升学、未就业的农村贫困家庭中的优秀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助推精准脱贫,现将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告知如下:
    一、雨露计划扶持政策
    扶贫助学补助对象是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子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是指经精准识别进入建档立卡数据库的贫困户。子女户口已迁出的贫困户家庭(主要是指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的高职在校生),同样享受扶持政策。中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补助标准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分春季、秋季两个学期进行补助。
    二、虎林市中等职业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根据《虎林市学前、义务教育、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教育资助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我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籍在校生):免学费;发放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分春、秋两个学期发放。
    “物质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瘠。”在此,我们鼓励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学习一技之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联系电话:教育局 5995103
    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职高部) 5890421
    扶贫办 5822161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