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林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知识
  • 发布时间:2015-12-14  作者:杨岗镇  发布单位:杨岗镇  浏览量:1455

  • 虎林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知识
    1、怎样办理参保手续?
    答:参保人需携带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到户籍所在地乡镇申请,填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办理参保手续。享受政府特殊补贴的重度残疾人还需要携带《中华人民共放国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
    2、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
    答:在我市行政辖区内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居民。
    3、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如何划分?
    答: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年缴纳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十二个缴费档次,参保人每年可自主选择一个档次缴费,至60周岁止。
    4、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如何给予补贴?
    答:居民参保缴费时,地方财政为参保人给予定额补贴。补贴标准为:缴费100元补贴30元;缴费200元补贴40元;缴费300元补贴50元;缴费400元补贴60元;缴费500元及500元以上的补贴70元。
    5、参保人什么时间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
    答:第一,新农保1949年12月31日(城居保1951年7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员在参保后可直接领取养老金待遇,领取时间为参保次月;第二试点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含补缴)不超过15年,逐年缴费人员领取时间为60周岁生日次月,达到领取年龄仍有补缴的时间为补足缴费次月;第三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领取时间为60周岁生日次月,达到领取年龄仍有补缴的时间为补足缴费次月。参保人足额缴费后,从到达领取年龄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待遇。
    6、如何计算月领取养老金额?
    答:参保人月领取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取额。
    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70元,今后国家将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新农保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取额=60周岁时个人账户基金积累总额÷139元。
    如何对参保人进行生存认证?
    答:第一、城乡社保局和乡镇公共服务中心人员每年下乡进行一次生存认证。第二、领取待遇人员本人到人社局服务大厅进行生存认证。第三、视频生存认证。第四、报表生存认证 。


    友情链接:中央纪检监察网 | 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 鸡西纪检监察网 | 虎林政府网 | 虎林新闻网 | 虎林先锋网

    主办:中国共产党虎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地址:虎林市西岗路与解放西街交叉口

    黑ICP备17006743号  公安网监备:230381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