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夜话作品欣赏】

王玲芝
    
王玲芝,女,蒙古族,1992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2015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虎林市迎春镇纪检专干。
 
      
“敢于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这是人民日报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评价。喜迎二十大,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持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善学思其源,在践行中提升。学习就要“善学真学,久久为功”。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才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适应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在当前这种思想多元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注重学习方法,做到深学践悟,学习就要俯下身子,“拜群众为师”。只有走出机关门,走进群众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掌握最新民情,捍卫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高执政为民的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执纪遵于规,在严格中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复杂严峻的形势也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执政为其民,在亲民中提升。“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纪检监察干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任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端正自身对人民群众的态度,认清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对人民群众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发自内心的热爱人民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
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纪检监察干部的发展将翻开新的篇章,一幅更美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将在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铁军”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评分次数:0次,得分:分

【登录评分】


【请点击待欣赏作品】

跳过导航链接。
1、王玲芝[喜迎二十大 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
2、王迪[你是一缕清风]
3、陶思远[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隋宏旭[砥砺奋进不负“青”,争做出彩纪检人]
5、李超[做一名忠诚干净敢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6、孟自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7、雷雨[我是谁?]
8、栾海[迈向新时代 当好表率人]
9、李勇[点亮纪检人初心 坚守使命忠于党]
10、李湘云[青春向纪检 建功新时代]
11、卢伟[勤政为民 要在“嘴”上少一点 在“心”里多一点]
12、刘冲[每日三省 坚定反腐决心]
13、刘晓宇[以青春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4、蒋亚锟[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15、黄子洁[党员自律要从家风建设做起]
16、黄金玉[青春心向党 淬魂铸铁军]
17、郝洪[做有为青年 担时代重任]
18、国雪[强化使命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
19、耿仁杰[忠诚奉献,铸就无悔青春]
20、高慧妍[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21、高晨曦[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用好权、执好纪、守好法]
22、高鑫[用奋斗书写纪检监察工作主旋律]
23、房震波[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4、董玉[坚守人民立场才能远离腐败]
25、杜渐[我审理的不仅是案件,还是别人的人生]
26、丁文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四种人]
27、丁路[廉洁,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文明]
28、初元[对党的隐瞒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29、陈茂明[提高自身能力 担起党员职责]
30、崔慧钰[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31、程功[正风肃纪谱新篇 喜迎党的二十大]
32、包媛媛[打铁还需自身硬]